Google雲端人才搖籃計畫
教學特色教學特色
活動快報


2023-06-08

112年預備文官團-離島文官領航隊

112 年「預備文官團—離島文官領航隊」招募年輕學子

 

一、活動簡介

為使有志於公職之青年學子可於在學期間提早接觸公部門,了解政府機關實務運作情形,同時考量離島地區留才不易,亟待具有高度使命感與服務熱忱的青年學子參與離島服務,考選部規劃於本(112)年度暑期辦理「預備文官團—離島文官領航隊」,與位處最偏遠之連江縣政府(馬祖)攜手合作,招募年輕學子親身體驗迥異於臺灣本島的公職工作環境,展現熱血青年勇於挑戰、不畏艱難的文官價值與精神。

 

二、活動日程

 

三、報名資格與溫馨提醒

(一)大學在校將在 112 學年度升讀二年級以上學生與研究所在學學生,關心地方議題,對地方政府治理有興趣,且未來想參加公職考試之青年學子。

(二)能全程參與活動者。

(三)活動包含七星山登頂健行 (來回約 2.5 小時),報名者應注意體力足堪勝任。

(四)活動期間包含至馬祖實務研習約一週,往返台馬間之交通工具為新臺馬輪,單程航行時間約 8 小時,報名者應注意自身狀況足堪負擔船班及夜間航程,另馬祖實務研習住宿分配係 2 人一間房間。

(五)活動包含專題研討、團隊競賽,須具備認真負責、團隊合作精神,活動成果將使用 Word、Powerpoint 等軟體編製研討資料,並於研習過程自行拍攝照片或錄影搭配運用。

 

四、報名日期及招募人數:112 年 5 月 26 日(星期五)起至 6 月 12 日(星期一)止,預計招募 12 人。

 

五、報名方式

(一)於報名期間內進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首頁/主題專區/研討及活動專區 /112 年 預 備 文 官 團 - 離 島 文 官 領 航 隊 / 報 名 網 址 ( 網 址 :https://forms.gle/pDjsoVhf67Yr1Byb8)報名。

(二)逐項填寫報名網頁所提示問題,並上傳個人照片及作品(至多三件,無則免)檔案,前項檔案請壓縮成 zip 檔(檔名請用中文姓名),上傳網頁完成報名。

(三)履歷自傳須包含:

1. 個人簡介:家庭背景、人格特質、未來報考公務人員考試之規劃。

2. 撰寫 1-3 項對馬祖最關切的地方發展議題,並描述該議題之問題內涵、問題原因分析與解決方案,以及對縣政的整體性或個別性建議。

3. 希望至連江縣政府(馬祖)研習之局處(請就文化處、交通旅遊局、衛生福利局、環境資源局 4 個局處,按個人志願優先順序排列並足數填列)。

4. 專長能力略述:學經歷、主修專業、其他專業技術或特殊技能、曾參與之競賽或活動及其成就等。

(四)所有報名案件系統皆會記錄投件時間,以供後續辦理團員評選作業(包括書面審查及線上面試)。有關團員在連江縣政府研習局處除參考個人志願外,尚得由本部視實際情況調整安排。

 

六、承辦單位:考選部考選規劃司盧小姐。電話:02-22369188-3330。

 

更多資訊請至考選部網站查詢:https://wwwc.moex.gov.tw/main/content/wfrmContent.aspx?menu_id=5642